上外举行2018年度张乃新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930

416日,美国张乃新教育基金会会长刘伦等一行六人来到学校,看望获得2018年度张乃新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亲切会见了刘伦先生一行。

王静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张乃新教育基金会及刘伦夫妇十几年来对广大学生的帮助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她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深感责任重大,将和张乃新教育基金会探索更合理、更有效的方式,以帮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刘先生对学校的辛勤工作表示谢意,也对张乃新奖学金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自己的想法。他希望,无论社会经济如何发展,张乃新教育基金会和学校的合作都能给予学生最切实的帮助,做到雪中送炭。

在座谈会上,刘先生一行和所有学生观看了张乃新奖学金设立十五周年的纪念视频——“新新”向荣,回顾了该奖项的发展历程和部分获奖学生的人生经历。刘先生通过舅舅张乃新以及自己和家人在美国的求学经历,告诉获奖学生专业学习和实践同等重要,不能忽视人际交往、团队合作等其他方面,只有了解自身不足、不断进取才能获得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心”、“奋斗”、“传承”等等都是张乃新奖学金带来的巨大精神财富,要秉承这些精神,保持进取心、汲取正能量,成为更新、更优秀的自己,才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国家、民族期望。

校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黄震宇、学工党委书记王一林、学生处处长徐丽云、对外交流合作处赵牧会见时在座。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会见刘伦先生一行

获奖学生座谈会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