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银致青春,助梦新未来” 模拟证券交易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827

第六届“中银致青春,助梦新未来

模拟证券交易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搭建第二课堂实践平台,展现学子风采,中国银行虹口支行、中银证券上海欧阳路证券营业部携手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中银致青春、助梦新未来”模拟证券交易大赛。

大赛期间中国银行与中银证券将举办特色金融投教讲座、大赛宣导会和交流活动,并设立丰富的奖项,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与线下形式,向广大学生传导健康、合理的投资理念,培养理财意识,让学生们在踏上社会之前先一步体验到金融投资市场的无限魅力。

 

二、活动时间

时间

活动进程

36日—326

虹口、松江校区赛前宣讲、报名参赛

327日—430

模拟证券交易

56日—516

赛后复盘

517日—531

行史陈列馆、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

61日—630

颁奖总结

 

模拟证券交易大赛分设虹口、松江两个校区进行,由中国国际证券邀请投顾专家进行赛前宣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财商提升之道、市场分析以及模拟大赛赛制,学生可当场报名参加,由中国银行为学生现场开通借记卡、及模拟三方账户等功能,并演示实际操作界面。

模拟交易大赛正式启动后,保留线上交流微信群,大赛细则均会通过此微信群发布,同学可在此群咨询操作技巧,由工作人员答疑解惑。赛程过半及赛后,由中银国际投顾复盘讲解。

三、模拟证券交易大赛流程

(一)报名方式:线上及线下报名

1、线上报名:20230301日至0320

方式:关注微信群信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2、线下报名:20230301日至0320

方式:现场填写报名信息进行报名。

3、报名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于报名期间组织专场,为报名学生制作参赛账号,届时请参赛选手本人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办理账号开通手续。大赛组委会将审核确定参赛选手比赛资格,中国银行与平台提供方将现场为报名学生开立借记卡、制作参赛账号(关联第三方存管),该部分内容将不涉及参赛者支付任何费用,也不会对参赛者正在使用或将来使用其它机构的第三方存管产生任何影响。

(二)模拟盘参赛要求

1、参赛者必须通过上述指定的途径报名,每人限注册一个账号。

2、参赛选手初始模拟资金为100万元人民币,按《模拟炒股大赛交易细则(通用)》进行交易。

3、参赛选手必须为本校学生,若发现非本校学生,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赛选手比赛资格和成绩。

4、参赛期间参赛者登录交易平台次数低于三次或交易次数低于三次者,比赛成绩无效。

(三)成绩评定

1、比赛以账户最终收益率进行排名。

2、个人收益率计算方式=[(资金余额+股票市值)-100万初始资金]/100万初始资金X100%

3、每日大赛结束后,可以在模拟炒股平台看到大赛排名情况及各位选手的买卖、持仓情况。

(四)奖项设置

① 根据选手模拟证券的综合成绩排名获得实物奖励以及中国银行和中银证券印发荣誉证书

参赛人数

奖项

人数

内容

100-500

一等奖

1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二等奖

2

华为智能手表

三等奖

3

小米无线蓝牙耳机

优胜奖

10

Keep智能计数跳绳

② 大赛优胜者可以获得中国银行行史馆陈列馆(上海分馆)、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机会。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记载着中国银行11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以中国银行历史发展为主线,展出各类展品近千余件,重现历史原貌的老照片、银行发行的钞票、使用过的账册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辉煌成就。中国证券博物馆是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字头博物馆,是我国证券期货藏品展示中心、证券期货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及证券期货知识教育研究中心。

③ 大赛获胜者还有机会获得中国银行虹口支行以及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欧阳路证券营业部实习名额。

四、其他规则:

1、大赛组织方承诺不将参赛选手的信息泄露给其他第三方或者挪作他用;

2、模拟盘投入资金均为模拟资金,不涉及实际个人财产,比赛结束后账号内资金亦不可以兑换为实际资金;

3、为突出大赛的真实性和公正性,比赛组委会保留有实际查验选手比赛帐户的监督权利;

4、大赛组委会对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中银致青春”模拟炒股大赛组委会

 

附联络人名单

中国银行:        刘晓思  (网点行长 活动组织)   13636370694

中银国际证券:    何晓俊(负责平台建立 活动统筹)13817260793

吕佳玲(负责活动组织、筹办)    18117239405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