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欧莱雅(中国)校园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18 浏览次数: 903

    4月16日、17日欧莱雅(中国)主办、我校学生处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承办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今年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在贵宾厅亲切会见了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女士,亚太区公关总监Mai-Linh和欧莱雅公关部陈佳昕女士。
   兰珍珍女士是高校爱心义卖活动的创始人,她详细介绍了欧莱雅高校义卖项目开展情况,对上外学生的营销能力赞赏有加,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李书记对欧莱雅公司在上外连续四年进行义卖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义卖活动为上外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发扬了助困奉献精神,是实践育人、慈善育人的良好平台。希望欧莱雅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帮困助学工作。参加会谈的还有学生处处长毕昆鹏、副处长皮凡倩,宣传部副部长衣永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任瑶,毕业生办公室主任李然和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主任李燕。
   义卖第一天由于受大雨影响,活动按照预定方案转场至师生活动中心进行,善变的天气丝毫没有动摇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的热情。上午9点钟不到,早有准备好购买物品的学生在师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入口外排起了长队。活动于16日上午10时开始,在现场导购人员和保安师傅的协作下大家有序入场。中午时分,义卖活动现场的“热度”倍增:大批同学加入到了奉献爱心的行列,出现了30件商品脱销的场面。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上外勤工助学协会的“校园梦之队”UNO团队带领45名志愿者全程筹办了此次大型校园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363620元,这些款项将全部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公益项目的开展。
    欧莱雅校园义卖公益活动发起于2003年,由欧莱雅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实施,活动在每年的3月份启动。欧莱雅公司携旗下的优质产品以优惠的价格带到校园义卖,并用义卖所筹得款项设立“欧莱雅助学金”, 以此帮助各大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此项目先后在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及中央民族大学等十所知名学府实施。本次义卖活动是欧莱雅(中国)第四次在我校举办。今年3月初,欧莱雅公司和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对接,在全校范围内招募义卖活动主办团队,经过欧莱雅(中国)营销团队的严格面试,来自上外勤工助学协会的“校园梦之队”UNO团队脱颖而出,成为今年我校欧莱雅爱心义卖团队。
    本次校园义卖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为我校学生筹得了数目可观的助学金和公益项目基金,为我校学生在项目策划、宣传和产品营销领域提供了实战平台,更为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很好的实现了实践育人目的。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我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体育教学部和后勤集团的大力协助,在此深表谢意。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4-4-18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