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自立奋进奖学金颁奖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4-14 浏览次数: 339

      2014年3月25日中午,2013年度上海外国语大学自立奋进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毕昆鹏老师、学生处办公室主任齐宏博老师、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主任李燕老师、各院系帮困辅导员老师和校内各勤助岗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赵春水老师主持。

     颁奖座谈会上,李燕老师回顾总结了2013年度自立奋进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并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在颁奖环节,来自我校13个院系共54名同学荣获自立奋进奖学金一、二、三等奖,获奖同学基本上都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们立足勤工助学岗位自强不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在获奖学生代表交流发言环节,来自英语学院的董涵涵和来自东方语学院的白鑫沂同学结合自己的勤工助学岗位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在随后的座谈中,获奖学生踊跃发言,会场气氛轻松活泼。来自清真食堂的负责人用幽默的话语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位岗位负责人的工作感想;图文自习室的张家榕同学谈了自己对我校勤工助学队伍管理和评价机制日益完善的高度认同,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老师和社会实践中心老师的感恩之情;来自体育部、食堂三B、社会实践中心助理团的成员也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心得。最后,毕昆鹏老师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在勤工助学中深刻领会自立奋进的精神理念,在勇于社会实践中历练自己。三是心怀感恩,善待自己和他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目前,我校共有四百多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校内各类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工作,包括图文信息中心、餐厅、书报亭、校园咖啡吧、送报队、教技部、教工之家、体育部、机关办公室等众多职能部门,为学校的和谐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各部门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自立奋进奖学金的设立就是要在这只充满正能量的队伍中,评选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勤助典型,团结带领大家发扬天道酬勤、自立奋进的精神,构筑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3月26日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