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举行2020年度张乃新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478

518日上午,美国张乃新教育基金会会长刘伦先生及夫人于梅莉女士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获得2020年度张乃新奖学金的学生举行座谈。座谈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与刘伦先生夫妇进行了亲切交谈。她代表学校向张乃新教育基金会及刘先生夫妇一直来对我校学生的帮助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向他们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具体做法。刘先生向学校在疫情期间仍能持续做好评审工作表示谢意,并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学生处处长徐丽云、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征会见时在座。

随后,刘先生夫妇与获奖学生进行了视频交流。尽管隔着大屏幕,但同学们仍能感受浓浓的温暖与善意。不少学生主动发言,纷纷表达对资助方的尊敬和感谢,也勇于真诚袒露自己的心声,他们有的汇报自己入校以来取得的进步,有的对学习和兼职之间如何平衡充满困惑,也有的在专业学习上觉得苦恼,感到是不是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对这些问题和想法,刘先生和夫人都表示非常理解,他们以自己的经验和阅历积极提出建议,还以一名十多年前获得第一届张乃新奖学金的英语学院校友的励志故事为例,说明“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他鼓励大家在选择未来发展道路的时候追随自己的真心,尽量不要人云亦云;建议大家在读书期间以学业为重,坚守学生的本职,学好本领将来才有参与社会竞争的底气;于女士则告诉大家,只要努力进取,无论来自哪里、基础如何,任何人都能用实力证明自己。

刘先生夫妇的亲切、中肯、真诚深深打动了获奖学生们,不少同学难掩心中的激动,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把张乃新奖学金爱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国家、社会做贡献。

(学工党委/学生处)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