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举行2022年度张乃新奖学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287

519日,美国张乃新教育基金会会长刘伦先生、股东James Chan先生及Vincent Chang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获得2022年度张乃新奖学金的学生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一林、校基金会秘书长王会花、校外事处副处长麻桑先后与刘伦先生等、赠与亚洲Jill Chang女士进行了亲切交谈。学校相关部门向张乃新教育基金会、赠与亚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生教育和培养上的进展,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广大学生的帮助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并对拓宽合作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探讨。

随后,刘先生等与获奖学生进行了视频交流。本次参与座谈的学生为2022年秋季获奖的2021级、2022级学生,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获奖前后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感谢张乃新教育基金会的慷慨资助并表示会珍惜机会,更专心地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有的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正在通过学习来拓宽的知识面,期待未来可以通过实践来夯实技能;也有同学表示有创业的想法,并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馈社会;还有少数民族同学表示通过内高班政策和自身努力考进上外,进入大学之前就受惠于国家的政策,如今得到张乃新奖学金,更加深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当谈到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时,一些学生坦承,初期自己的生活状态受到一定影响,但能够及时调整心态,重新投入到学习之中。对此,刘伦先生鼓励学生要保持乐观,不断调整以适应外界环境变化,勇敢地去追寻理想。James ChanVincent Chang两位股东也鼓励大家能够积极面对人生的困难,并期待能够早日来到学校,与广大获奖学生面对面交流。

   尽管远在万里之外,但距离并没有阻隔资助方与获奖学生的交流热情。作为每年开展的活动,张乃新奖学金座谈会连续举办近二十年,已经成为资助方与获奖学生欢聚的平台,即便受疫情影响,近年来只能采用视频方式举办,但资助方对青年学子的关爱仍促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和联系,给广大学生带来了激励和鼓舞。(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