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张乃新奖学金资助方与获奖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9-27 浏览次数: 719


926日上午,美国张乃新教育慈善基金会会长刘伦先生及夫人访问我校松江校区,并与2015年荣获张乃新奖学金的学生座谈。

周承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刘伦先生一行,他代表校领导和广大学生向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不远万里来到我校,亲自与学生交流的刘先生夫妇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刘先生也对学校为培养学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谢意,并对我校张乃新奖学金的评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学生处处长徐丽云、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然、校对外交流合作处赵牧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刘先生夫妇来到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与2015年荣获张乃新奖学金的学生开展了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屈媛媛主持。会上,刘先生简要介绍了张乃新奖学金在我校设立的背景、目的,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和感悟,鼓励广大学生能勇于尝试、努力提高能力,表达自己的观点。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不少同学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部分同学提出了一些个人发展上的困惑,比如从小生活在农村的环境与上海这个大都市的差距带来的自卑,又比如与身边同学相处的困难……面对青年人“成长的烦恼”,刘先生提出“突破”和“心态”两个关键词,鼓励大家自我成长和充实,用勇气和努力面对困难,不要盲目攀比,而要对自己的困境心存感激,在逆境中承认现实、转换视角,突破自己、取得进步。不少已经升入三年级的2014级获奖同学以亲身经历为例,对2015级同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他们良好的心态、取得的进步让刘先生夫妇倍感欣慰、赞许不已。

座谈会结束时,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屈媛媛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向刘先生夫妇和张乃新基金会表示了谢意,并鼓励广大同学能够从每天的经历中、从每个人的经历中得到收获和启发,满怀热情地把每一天当成新的起点,重新出发。



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9月27日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