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6级新生成长成才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9-27 浏览次数: 451

921日晚,由校学生处主办的2016级新生成长成才计划在图文西厅正式启动,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次主题活动,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殿秀为2016级新生作了题为“你可以 遇见怎样的自己”的讲座,学生工作部(处)长(代)徐丽云、学生处心理辅导中心、资助管理中心、社会实践中心负责人、2016级新生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生处长(代)徐丽云首先介绍了“2016级新生成长成才计划”的内容,包括资助政策、心理咨询、就业指导、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引导学生思考大学之道是什么、青春之路该如何走。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殿秀以自己从东北农村来到上外二十余年间的亲身经历,和广大新生分享了她从一个自卑的新生成长为深受爱戴的辅导员的成长历程,用真情、真事鼓励大家勇敢接纳自我、奋发向上,自信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






最后,学生处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唐筱蓉老师具体介绍了心理辅导员中心的工作情况、本学期成长成才计划开展活动的内容和参与方式,鼓励大家积极面对挑战、参加活动、勇于尝试,形成健康的心理。


   据介绍,“新生成长成才计划”由学生处设计,旨在帮助大一学生学习自我接纳、获得成长,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锻炼各方面能力,成为有用之才。本学期的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心理跟踪调研、小组团队活动、勤工助学、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各种类型活动。



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9月22日


Copyright@2014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师生活动中心学工党委/学生处